★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职业体验收获快乐 小小交警助力创城

发布时间:2019-08-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社会综合实践感悟能力,加深对社会的认识,推动争创文明城市工作,习岗街道利民社区联合宁夏智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组织社区23位青少年开展了职业体验“小小交警”文明创城活动。

学习交通手势,提升安全意识。活动开始,交警为孩子们讲解交通手势及交通安全知识,帮助孩子们了解交通标志、红绿灯、人行横道作用,熟记交通安全知识,体会交通法规的重要性,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

现场交通执勤,倡导文明出行。孩子们分为三组在人行路口进行交通执勤。通过“小交警”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手持小旗子指挥行人文明过马路,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等,让“车让人、车让车、人让车”成为文明出行的“主旋律”,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佩戴纪念胸章,牢记职业使命。体验结束后,交警及时进行了总结,表扬孩子们认真执勤,守好行人通行马路的安全防线,并为他们佩戴“我是文明交通人”的纪念胸章,让他们体会交警的辛苦,争做“文明人”,倡导斑马线上的文明。

通过此次“小小交警” 体验活动,一方面让行人感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让青少年切实体验“交警”这个神圣的职业,从而懂得遵守交通秩序的重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