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用心关爱残疾人 巧手编织就业梦

发布时间:2019-08-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就业技能水平,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残疾人有效就业,习岗街道团结社区联合银川市西夏区蓝天学校,举办的“巧手工坊--钻石水晶画”培训活动圆满结束。社区阳光家园的15位残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期为4天。

钻石水晶画操作简单,制作出的成品精致美观。培训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残疾朋友进行讲解,手把手授予他们实际操作技巧,丰富的教学内容和方式激发了残疾人的兴趣和爱好,学员们认真仔细的点缀着每一颗钻石,在残疾人的巧手制作下,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动物图案圆满完成了。

培训结束后,由培训学校专业老师对学员作品进行点评与评选,设置一、二、三等奖6名及鼓励奖9名,旨在鼓励与支持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自立更生的精神。同时实施精准帮扶搭建学售一体化平台,由老师对学员的作品现场鉴定,对符合要求的作品现场回收,残疾人用巧手编织的水晶画换取了相应的收入,他们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培训,使残疾人朋友们掌握了一种新的手工艺产品制作方法,帮助他们用自己的劳动成果实现增收,也丰富了残疾人的文化生活,重新焕发出了残疾人自尊、自强、自立的生活信心。今后团结社区将继续开办多形式、多内容的培训班,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培训机会,提升职业技能,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创业的愿望,让残疾朋友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党的温暖,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