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忆苦思甜迎国庆 和谐邻里度中秋

发布时间:2019-09-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进一步弘扬传统节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居民思想道德建设,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团圆、和谐的社区氛围,让辖区居民有归属感。如意湖社区开展“忆苦思甜迎国庆•和谐邻里度中秋”为主题的中秋节群众文化活动。

红歌红戏颂党情,欢天喜地迎国庆。红歌红戏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催人奋进,激励斗志,也是老一辈人喜欢的文化活动,在中秋佳节,喜迎国庆之际,我们邀请了辖区党员群众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唱响心中的欢乐,唱响对祖国的热爱。节目包括歌曲、舞蹈、二胡、秦腔等,演出精彩纷呈,赢得台下居民阵阵掌声。尽管表演者的平均年龄已过60,但他们这种虽老不服老、虽老尤发光、热爱生活的态度,感染着现场所有的居民观众。

故事分享同欢乐,邻里和谐笑开颜。当“红色故事”遇上“中秋典故”碰撞出初心的故事。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积极主动的讲述自己作为党员的初心故事,回首往事,探寻彼此过往记忆,增进自我价值,提升党性修养。参加活动的群众也积极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分享自己知道的中秋佳节的传统节日典故。

书法剪纸迎中秋,民俗文化展魅力。书法、剪纸是我国广为流传的民间艺术形式,一张彩纸、一把剪刀就可以活灵活现地展现千变万化的自然形态。书法、剪纸活动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营造更为浓郁的节日氛围,培养老年人的视觉与动手的协调能力,并促进老年人相互交流与学习,从而达到增进老人之间的感情,同时也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此次活动,能够让孤寡老人以及党员群众在中秋节度过一个温暖的节日,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与温暖,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