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办事处“扫黄打非”不停歇 齐心协力共“护苗”

发布时间:2020-05-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传承优秀中华文明、弘扬社会新风,净化文化阅读环境,帮助青少年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提升网络素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习岗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中开展扫黄打非、正版生活 、绿色阅读等系列宣传排查活动。

集中宣传,强化抵制“黄”“非”意识。首先通过张贴“护苗2020”专项行动海报,在人员密集的地方发放“绿书签行动”倡议书及“扫黄打非”宣传资料、现场讲解“黄”“非”的危害、“绿书签”的理念和寓意以及此次专项行动工作的重要性,引起广大居民群众的重视。其次通过组织家长和孩子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堂》视频和“扫黄打非”宣传片,普及网络安全以及鉴别非法出版物的知识,倡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护苗2020”行动中来,自觉抵制淫秽音像制品、非法少儿出版物,杜绝知识产权犯罪,坚决抵制宣扬邪教、迷信等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不法行为。同时通过社区公众号、居民群等方式加大宣传密度,扩大宣传范围,时刻提醒家长们要有网络防范意识,在为孩子营造文明和谐学习、生活环境的同时教育孩子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用网观念、阅读观念、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筑牢自我保护防线,共同构筑绿色阅读的“防火墙”。

重点排查,及时整治“黄”“非”现象。针对辖区中存在的涉黄涉非突出问题,特别是传播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有害信息现象,社区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内书店、打字复印店、文化用品店、KTV、网吧等营业场所进行排查整治,及时掌握经营场所状况,重点查处校园周边有害“口袋书”、图书、卡通画册等,及时遏制低俗、暴力恐怖、淫秽色情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有害文化垃圾出现,全面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同时,倡导居民积极举报在网上或校园周边出售、传播、宣传不健康出版物及政治性有害宣传品的不法行为,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目前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绿书签600余个,排查商铺200余家,切实提高了和扩大了“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的社会知晓率及影响力。专项工作还在继续,今后会倡导更多的居民积极加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同心协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了一片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