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志愿红”担起安全“红卫士”

发布时间:2020-06-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社区吹响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的“集结号”以来,在职党员主动根据党总支设定的“七管七有”党员先锋岗,自选服务项目,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让送服务活动“走形”又“走心”。本周在职党员志愿服务主要围绕“围墙外”小个专商户的安全隐患排查开展活动,让一抹抹“志愿红”担起辖区安全“红卫士”,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参与治理“上心”,排查隐患“安心”。在职党员充分利用8小时工作外时间,主动到社区领取任务表,三五成群地结伴到如意湖周边沿街商铺、大型商超、娱乐餐饮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营业场所的消防栓是否能正常使用、灭火器是否过期损坏、商铺货架是否挡住消防栓等,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商铺立刻向负责法人下发整改通知单,并要求限期整改。不仅消除了沿街商铺的安全隐患,同时激发了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主人翁精神。

服务群众“用心”,广泛宣传“走心”。在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在职党员向沿街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科学防疫、文明创城等宣传彩页,向群众讲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文明创城须知及科学防疫常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居民看的见在职党员服务群众的身影,感受到在职党员亲民互动的真心。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在职党员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商铺、营业场所的安全意识,将辖区营业场所消防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消除在了萌芽阶段,保障了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后,如意湖社区将继续开展好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切实加强党对城市基层党员工作的领导,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