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深入开展无传销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县委关于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全县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快创建无传销社区步伐,习岗街道办事处按照“党委统揽、政府主导、政法委牵头、执法部门主抓、部门协作、基层联动”的工作思路,强化整治,依法治理,紧抓疫情防控契机,补短板、强弱项,抓好流动人员管控,“乘胜追击、决战决胜”,推进贺兰县打击传销工作深查除根,积极创建无传销社区、无传销街道,着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案例宣讲五进宣传,营造全民打传氛围。一是持续广泛深入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活动,结合专项整治行动推进,街道社区大力开展进校园、进市场、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五进”宣传教育活动,教育群众积极防范、抵制、举报传销,截止目前,街道社区开展宣传活动50余次,发放打击传销宣传资料2000余份,形成传销活动人人喊打的浓厚社会氛围。二是利用借助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平台,居民微信群等新媒体,向社会公众及时通报打击行动战果,发放打传信息公布传销典型案例200余篇,广泛传播打击传销正能量。

健全网络分级管理,夯实筑牢打传基础。一是加快社区网格化管理,按照“网中有格、格中有责、责任到人、职能到位”的目标,形成完整的打击传销网络。二是发挥“贺兰格格”作用,学习借鉴“枫桥经验”,组织动员辖区片警、楼栋长、物管员、志愿者、党员、离退休老同志组建“红马甲治安巡防队”,采取上门登记、屋外蹲守、周围走访、深入调查的方法,把摸排、上报、打击、处罚归拢在网格中,对出租屋实施“一标三实”排查工作,加强对辖区流动人口的管理,进行摸底、登记、造册,准确掌握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基本情况,做到人员信息“六个清”。三是开展分散入户,集中摸排,针对传销人员“交叉居住、互换居住、挪窝居住”的狡猾行径,街道实施错时排查、集中打击,利用夜间及周末开展打传“扫楼行动”,地毯式拉网排查,强化流动人口管理,对出租房屋实施“一标三实”排查工作,全面掌握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等基本情况,为集中清理、准确打击提供基础支撑,社区现累计摸排上报出租房屋5578户,涉嫌传销房屋2245户,联合社区民警打击查获传销211户420人,解除房屋租赁合同1000余份。

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建立健全打传机制。一是认真落实“党委统揽、政府主导、政法委牵头、执法部门主抓、部门协作、基层联动”工作机制,将“无传销街道”创建与基层平安建设相结合,全力抓好街道“大工委”建设,积极构建“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共建格局,形成纵向贯通,·横向连通的基层治理体系。二是调动和发挥物业公司的作用,各社区与物业公司签订《创建无传销小区目标管理责任书》100余份,并及时指导物业公司开展治安巡防及人防、物防、技防设施的配备落实情况,不定期联合小区物业开展治安巡防、打传专题讲座、集中宣传等活动。

巩固战果防止回弹,努力创建无传环境。一是按照“重点突破、全面推广、不走过场、确保成效”的工作思路,精心准备,分工负责,定岗定人,街道、社区、物业层层签订责任状,责任状以创建“无传销社区”为目标,全面推进创建无传销社区工作的开展。二是将打击传销工作纳入基层综合治理工作,一并列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对达不到责任目标的,严格考核,严格责任追究 ,制定摸排、打击、挂牌“三个工作清单”,实行日调度、周总结、月通报“三项运行机制”,落实挂图作战、清单管理、对账销号“三项推进措施”,推动创建无传社区工作提档加速、落地落实,形成思想认识统一,创建目标不减。三是针对已经挂牌创建60个无传销小区,4个无传销示范社区,开展深挖彻查回头看工作,组织网格员及时对已经打击掉的传销窝点进行回访,彻底清除传销毒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