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推广《民法典》促进服务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0-09-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推进花园社区辖区内物业管理人员和居民群众的法治水平,全面推广《民法典》中相关物业管理法律制度,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减少物业服务纠纷,更好地开展物业服务工作。9月16日上午,花园社区邀请矜群律师事务所张雅雯律师在奥林匹克小区华新物业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服务大局普法行”专题讲座。

讲座中张律师以“民法典的立法宗旨、意义、民法典关于业主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物业服务合同、物业服务纠纷处理实务”为主线,对规避物业公司风险、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常见典型案例重点对《民法典》出台后对物业管理的影响、新法规与相关法规的区别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张律师通俗易懂的讲解,让物业服务管理者更认识到了自己的法律职责,让广大居民也深切感受到《民法典》确实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几乎所有民事活动都能在其中找到依据。为了让参与者更好的学习《民法典》知识,社区工作人员现场为每位参与者都发放了《民法典》亮点解读。

讲座互动阶段,参与者纷纷提问,张律师都一一作出解答。就如何处理物业费欠缴问题,张律师表示对于违反约定不支付费用的,物业服务人可以先催告支付,合理期限内仍不支付的,可以诉讼或者仲裁,同时明确告知了物业服务人不得采取停水停电等方式催交物业费。此外,张律师还重点强调物业服务企业已被纳入到了“高空抛物”的安全保障责任体系,即对于未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的情况,物业服务企业将依法承担未履行安全保障义务的侵权责任。

此次专题讲座,是新规正式实施之前的针对物业服务企业的首次培训,有力的帮助物业管理人员及业主正确把握法规细节、理清管理思路,在利用法律解决实际问题和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为有效提高物业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