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富兴街街道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切实提高街道领导干部、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10月13日,富兴街街道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会,街道干部职工、社区负责人共计48人参加。

专题培训中,宁夏方和圆律师事务所王璐律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过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重点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很强的理论性、系统性,又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培训会强调,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新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全面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活动,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本领,发挥法治在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二是要紧扣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全面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聚焦街道社区重点领域,明确工作责任,不折不扣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落实依法行政,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推动政务服务一张网,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实现民生服务事项“一站式”和“网上办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围绕重点执法领域,开展行政执法业务培训,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四是加强组织宣传,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强大法治保障。大力开展普法教育,广泛进行法治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举办法律知识竞赛等方式,不断提高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让法治信仰浸润人心,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法治社会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