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习岗镇>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应急管理

习岗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 工作会议

索引号 640122-149/2019-0004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01
发布机构 贺兰县习岗镇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应急管理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安全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全面切实抓好我镇“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3月1日,杨镇长组织召开了“习岗镇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参会人员有镇机关全体领导及干部。

首先,杨部长宣传贯彻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杨部长要求,各村及各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并召开“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村要加大对辖区企业的检查力度,对查出的问题要加大力度切实解决,对以往查出问题未整改的要督促整改到位。各企业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九个必须”要求。确保在“两会”期间及年度内无任何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杨部长强调,镇机关各站所、各村及良繁场、辖区各企业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属地监管”的原则,结合当前季节特点,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要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未雨绸缪,提前安排好人力、物力,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切实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非在岗值守人员要保证通信畅通,随时听从指令安排。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两会期间无事不得外出,有事要向镇安监站进行请假报备,且安排其他领导带班值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