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习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应急管理

习岗镇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线

索引号 11640122010104137M/2022-0000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1-05
发布机构 贺兰县习岗镇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应急管理
关 键 词 安全生产

冬季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为切实抓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我镇经济桥村、和平村联合社区民警深入海吉星物流园、各经营场所等开展冬季安全隐患排查及宣传活动,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线。

一、严密排查,筑牢安全生产“警戒线”。在现场,检查人员采取听、问、查等形式,重点对海吉星物流园内的“九小”场所、和平村经营场所等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有无私拉电线、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和过期、货物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是否建立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店铺内是否住人等。对存在的灭火器材配置数量不足、消防器材过期、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对负责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当场提出整改意见,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者和相关人员及时限期整改,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同时与个体经营户签订了《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责任承诺书》,进一步强化辖区经营户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好安全生产经营责任制。

二、加强宣传,当好知识宣传“小喇叭”。组织网格员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耐心地向辖区住户、企业负责人宣传安全生产、火灾预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等内容,切实提高经营者和群众安全思想认识,坚守安全红线,严格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严密防范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消除了辖区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辖区内各经营场所和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加大了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下一步,各村将持续开展冬季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加强“回头看”监管力度,严格督促落实消防安全整改,将安全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筑牢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