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习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习岗镇人民政府举办2023年5月“为民办实事” 政府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11640122010104137M/2023-0084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5-31
发布机构 贺兰县习岗镇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为民办实事” 开放日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更好服务就业创业,加强政民互动交流,2023年5月31日上午,习岗镇人民政府举办主题为“拓宽就业渠道 促进充分就业”的“为民办实事”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各村就业创业工作专干、“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等观摩了习岗镇民生服务中心主要职能、制度规范、工作流程,让群众走进民生服务中心“望闻问切”,了解就业政策、感受民生温度。

活动现场,习岗镇民生服务中心主任常国锋向观摩人员详细介绍习岗镇民生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事项及各服务窗口业务办理流程、服务举措、特色亮点等工作,重点讲解了近期持续开展的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政策及申报程序。据悉,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对象主要包括:认定为就业困难的贺兰县户籍人员,并于2022年以前进行灵活就业登记,自行缴纳了上年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4050”人员(男50周岁-60周岁,女40周岁-50周岁),以及离校2年内灵活就业并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标准按照上年度个人社保缴费下限的50%予以补贴,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人员按照实际缴费的2/3给予补贴。截至目前,全镇已受理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200余人次。此外,常国锋就群众代表关心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就创业扶持、就业援助、技能培训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实地参观、随行讲解、互动交流等方式,让观摩人员对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活动最后,还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和群众满意度进行了现场测评,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习岗镇将持续跟进做好群众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努力让群众满意。

此次“为民办实事”政府开放日活动,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知晓率,更为今后进一步做实做细就业创业促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习岗镇将以此次活动契机,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堵点及焦点,创新政民互动形式,将惠民政策及时传递到群众中,扩大各项惠民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