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习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贺兰县习岗镇人民政府2023年5月“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征集意见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11640122010104137M/2023-0092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6-05
发布机构 贺兰县习岗镇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意见建议答复

为确保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2023531午,贺兰县习岗镇人民政府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征集了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建议,经梳理汇总,将意见及答复情况公示如下:

1.请问今年习岗镇在促进就业创业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针对“4050”失业人员就业帮扶方面有哪些举措?

答复:今年以来,我镇借助政策红利,促进群众充分就业。一是紧盯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办理截至6月底的时间节点,我镇采取勤宣传、多转发、广张贴的方式进行宣传,尽量让群众充分了解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目前已办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260余人;针对毕业两年以内和两年以上未就业毕业生,广泛宣传灵活就业补贴、创业补贴、创业贷款等政策,争取让每个毕业生都了解和享受到政府的政策红利。二是针对“4050”的失业人员进行宣传动员,让群众提前做好失业登记,利用招聘会等形式发放宣传册,提高大家对失业登记重要性的认识和了解;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就业保障作用,上半年申请第一批公益性岗位14人,已安置11人,目前第二批公益性岗位正在申报中。

2.你好,我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请问对大学生有什么就业保险补贴吗?

答复:关于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期限及标准政策如下: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并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实际缴费的2/3给予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政策待遇享受年限自初次享受补贴之日起不得超过3个自然年度。

3.本次活动组织的非常好,希望以后可以多组织一些活动,让大家对我县的就业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

答复:感谢您对活动的支持和认可,我镇会积极总结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好的经验做法,在以后的工作中精心谋划,更好地组织各类就业创业宣传活动,丰富活动形式,构建联系桥梁,加深群众对我县就业创业政策的了解和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