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突出三抓 着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有成效

发布时间:2018-03-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习岗镇召开了全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党务工作者、机关全体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分管副书记围绕任务、针对责任、对照节点,逐一安排近期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党委书记马国峰作了强调讲话,着力从三个方面抓落实。

一是强化主责意识抓落实。会议主题突出,传导压力。要求支部书记树立“抓党建履职、不抓党建失职”强烈的主责意识。通过集中学习传达全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研究县委组织部党建督查存在问题,重点安排布置了基层组织建设百日提升行动,特别就如何逐一落实30天整改攻坚行动任务清单任务,进一步明确了整改责任、时限、措施,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进全镇基层组织建设整体工作明显进步和提升。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会议态度鲜明,严字当头。针对县委组织部督查支部党建工作反馈情况,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强调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于个别支部书记不重视党建工作、作风不实抓而不落、业务不通方法欠缺、工作常态机制不足等问题,强化三查两述一考核制度,建立党建工作“三张清单”,实行台账销号管理,狠抓党建基础工作和基本能力,严格督查问责,执行村干部末位淘汰制度,确保消除空壳村、转化后进村,力促2018年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整体工作见成效,上台阶。

三是聚焦薄弱不足抓攻坚。集中分发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400余本,安排有序开展镇村党员干部党务知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学习,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务能力。制定了30天整改攻坚行动任务分解表和基层组织建设任务清单,强调各支部将要求照单全收,查找问题,逐一整改,进行一次“大排查”和“大整治”,切实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到位。将0星级、后进村党组织整顿纳入“深化工作落实年”重点工作,通过强化班子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制度、规范落实党建基础工作、划定整改时限,确保年内完成整改、升星进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