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走好四步棋 扎实推进低保动态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做好低保动态管理工作,把为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根据县民政局关于开展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核查工作的要求,习岗镇民政所积极行动,周密安排,组织镇、村两级力量开展低保核查工作,切实做好低保的动态管理。

  一是加大宣传。通过张贴开展低保核查公告、《告城乡居民的一封信》等形式,对低保核查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全面公示。利用公告栏、政务信息平台等多种媒体,把全镇低保享受对象全部公示,主动接受各界监督。三是重点核查。主动与社保、教育等部门联系,针对参加养老保险、毕业生等重点人群进行信息核对,确保应享尽享、该取就取。四是深入基层。加强与村社的联系,深入农户家中进行调查核实,对部分不符合条件的低保户,按标准坚决予以取消低保资格。 

  经过两次摸排、核实,今年第一季度,全镇共取消享受低保人员187人(不包括经核实参加养老保险缴费人群),上报村委成员及近亲属享受低保资格人员12人。目前,2018年度低保核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