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三个结合” 统筹推进秋季农田水利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习岗镇2018年秋季农田水利建设片区位于经济桥、黎明村,规划面积3000亩我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突出“三个结合”,将农田水利建设与重点工作一体谋划,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结合棚户区改造,积极调整产业布局。针对经济桥、黎明村棚改群众人地分离问题,通过农田水利建设,改善农田种植环境,引进企业流转土地1200亩,采取机械化作业和高效节水措施,种植西兰花、有机菜花和美人椒等蔬菜,远销上海、广州一线城市,亩均创收6000元。同时,洽谈引进客商流转土地2000亩建设黄芪中药材田园综合体,远期辐射团结村等1万亩土地,进一步提升产业档次。

  二是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大力改善宜居环境。以农建片区为核心,镇村社三级广泛动员人工千人次,机械10多台,大力开展“三拆三清一建”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整治了通山路、团结路等主干道路和沿线村庄巷道、沟渠、林带违建、杂草、建筑垃圾等,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

    三是结合河长制工作,助推秸秆禁烧管控。针对今年雨情好,杂草繁盛,蚊虫滋生情况,早谋划、早行动,将农田水利建设与河长制和秸秆禁烧工作有机结合,镇村社三级对银新干沟、红旗沟、四二分沟等16公里沟道和400余亩林带、湖泊湿地进行了清淤和除草整治,结合秋季三项作业,对7000亩稻茬地实施深翻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