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多措并举改善生态环境发展 推进美丽乡村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8-11-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习岗镇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不断提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水平,提高人民幸福指数,为建设沿黄河经济带明星镇创造良好的城乡卫生环境。

一是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强化责任、细化方案、统一标准、明确责任,重点打造五星村、黎明村、经济桥村、新胜村、红旗村五个样板村,以点带面实现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覆盖,建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管理长效机制。全镇卫生整治共计清理卫生死角140余处,清运垃圾12万余吨、出动机械230余台,出动人工270余人次,拆除违章建筑66余处82100平米。

二是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坚持一个政策讲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线办公做到底”的原则,全面推进2016年棚改收尾及2018年棚改工作。积极动员2016年棚改遗留未签订协议的农户签订协议,截至目前已完成2016年兑现棚改任务86.62% ,签订协议2085户,安置楼房2301套完成2018年棚户区改造任务93.67% ,签订协议853户,安置楼房847套。

三是持续狠抓秸秆焚烧管控工作。建立镇村社三级秸秆禁烧联防和网格包抓机制,组织34名专职巡防员、35名村社干部进行全天巡查,对发现的焚烧秸秆行为进行严厉处罚,从根本上杜绝秸秆焚烧行为。广泛宣传,制作秸秆禁烧条幅32条,更新警示牌36个,结合动物疫情防治、环境综合整治、农田建设及灭茬深翻项目的推进,用人力、车辆对辖区内存在隐患的区域、焚烧痕迹、主干道等进行彻底清理造社会化治污的大格局。

四是围绕农田水利建设改善基础设施结合生态林业、秋季三项作业、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实施经济桥、黎明村秋冬农田水利建设3000亩。完成农建片区支斗沟整治清淤5.6公里,开挖农沟21.7公里,整修斗农渠22.05公里,铺设石子路3.5公里,平田整地230亩,平整林地400亩,建设各类建筑物48座。完成农田林网建设60余亩,栽植垂柳、新疆杨等4000余株。完成机深翻和秸秆还田5000亩。

林带整治后.jpg

河道整治后.jpg

棚户区改造签订协议.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