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职责任务 习岗镇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6-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自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习岗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中央和区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敢于亮剑的担当,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一是坚持在部署推进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上对标,政治上看齐,行动上自觉,推行镇村一体化管理模式,提高党的领导和执行力,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硬的纪律作风、更实的工作措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偏方向、不走过场。层层压实责任,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一村一策工作方案,坚决杜绝“击鼓传花”。建立与各成员单位扫黑除恶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完善线索移送、问题反馈机制,分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形势,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是坚持在整顿治理上下功夫,加强组织建设。针对近年来部分村存在的班子不团结、凝聚力不强、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和发展集体经济乏力等问题,因村施策,进一步完善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方案。通过走访党员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课教育等方式,着力提高班子成员凝聚力和党员的政治素质。认真推进“三大三强”行动,做好村两委缺额成员补选及村干部联审工作,严把村干部入口关,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通过盘活村集体土地、房产,建设蔬菜基地等方式,进一步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的渠道。

三是坚持在协调联动上下功夫,加强综合治理。今年是扫黑除恶的攻坚期,主要是加大线索排查上报,集中打击一批黑恶势力,整治农村各类乱象乱源。镇党委结合实际,采取分片包干,分组到户,动员村社干部深入群众逐户排查,不仅排查上报黑恶势力线索,还要认真排查治乱的线索。主要排查破坏基层政权安全稳定、影响基层组织活动开展、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一方,搞黄赌毒、放高利贷、欺压百姓、侵占集体资产,在征地拆迁、棚户区改造、大棚房整治中缠访闹访、放话威胁社会安全的组织和个人。进一步加强对释放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吸毒人员、重度精神障碍患者和邪教重点人员的动态管理管控机制。加大对小作坊、散乱污、危险品经营排查打击力度,深入开展辖区内流动人口调查摸底工作,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四是保障宣传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经费、人员、装备的三落实。加大普法宣传教育,结合民主议政日、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通过送戏下乡、文化惠民等活动的开展,“送文化”为“种文化”。动员各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作用,采取文艺演出、知识竞赛、有奖问答等方式,创新学习宣传形式。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组织志愿者和网格员队伍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文明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再提认识,再添措施,再鼓干劲,再接再励,一鼓作气,把思想绷得更紧一些,把拳头捏得更紧一些,把办法想得更全一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胜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微信图片_20190614173032.jpg

微信图片_20190614173020.jpg

微信图片_20190614173007.jpg

微信图片_2019061417301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