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三步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0-05-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减少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率,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习岗镇“三步走”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习岗镇将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作为当前阶段的重点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作为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再次强调,要求各村通过横幅、电子屏、微信群等载体,利用入户走访、召开反电诈专题知识讲座、文化演出等形式,重点强化宣传教育,做好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政策及典型案例的宣传,针对性抓好辖区失地农民、老年人、妇女等重点人员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

二是部门联动,加强协调配合。镇村将反电诈宣传与人居环境整治、边缘户摸排入户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相结合,在持续深入开展辖区范围内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的全面摸排整治工作的同时,入户向群众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从而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避免遭受经济损失,努力构建各站所协调配合、综合治理的共管局面。

三是营造氛围,加强宣传教育。镇村扎实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线上”,镇微信公众号“塞上习岗”开设防范电信诈骗的主题专栏,不断更新最新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并通过干部微信群、党员村民微信群进行转发宣传公安、网信制作的通俗易懂的文字及图片,力争将防诈骗信息传达给辖区内每一名群众,提高知晓率;“线下”,各村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反电诈宣传标语及政策知识,借助民主议政日、党员大会等会议召开反电诈专题知识讲座,结合近期多发的诈骗案件,特别是网购退款、兼职刷单和冒充公检法类诈骗,通过身边典型案例的宣传,让防范电信诈骗更深入人心,有效提高辖区群众反诈骗意识和防骗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