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经济桥村爱心助学 筑梦起航

发布时间:2020-09-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在经济桥村党员会议室,举行了“今秋助学,爱心资助应届大学生座谈会和资助仪式”活动,为今年本村考上大学的6名学子发放爱心助学金。

“今秋助学”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生的爱心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近年来,经济桥村一直把“今秋助学”列为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今秋助学”活动,大力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济困。2016年以来,经济桥村党支部共资助了50余名应届大学生,资助金额达到近10万元(资助标准为一本2000元,二本1500元)。

“今天,经济桥村党支部发放的这笔资助资金,主要是为同学们送去一片关爱,共同帮助同学们实现美好愿望,更重要的是让你们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经济桥村党支部书记孙建保说道,“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不仅仅在于同学们能够拿到多少资助金,而是希望给这些即将走进大学校门的学生上一堂思想教育课。希望每一位受助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要忘记国家的重托、父母的期盼和社会的关爱,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克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和过硬的本领,回报祖国和家乡。”

“这次得到的爱心资助,使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让我们看到了光明和希望,这将鞭策我在大学里继续努力学习,学到真实本领,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回报所有帮助过我们的爱心人士!”今年以586分的优异成绩考上华北电力大学的贾兴同学激动的说。

助学金发放仪式结束后,受资助的学生家长代表为经济桥村党支部送来了“心系学子务实能干,关爱备至情暖民心”的锦旗,代表着广大群众对经济桥村党支部工作的肯定和敬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