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四项措施提升窗口便民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1-10-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习岗镇民生服务中心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四项措施提升窗口便民服务,规范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的从业行为,打造政务服务优质文明窗口新形象。

1.积极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力促审批服务改革落到实处

为确保部门赋权事项工作有序推进,习岗镇积极与赋权部门对接,规范赋权事项操作流程,通过组织窗口人员集中培训和邀请部门人员实地“手把手”解决问题,力促赋权事项有序承接平稳过渡,做到赋权事项下放有承接、承接能办理,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

2.提前告知办理流程,避免群众多跑路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避免群众多跑路,民生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提前与各村委会对接,通过各村微信群提前向村民告知各办理事项所需准备的资料,村民携带资料到对应窗口办理即可,实现了“线上告知,线下一次办结”,收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

3.用心打造便民窗口,人性化服务暖人心

针对部分文化水低偏低的农村低保户和老年办事群众开展主动引导、老人优先办的便利服务措施,变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走进办事大厅,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主动引导,逐一详细告知办事流程及提供资料。在养老资格认证业务上实行特事特办,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大厅工作人员与各村受理人员联系,采取拍照片、视频的方式灵活开展资格认证业务,让这类人群足不出户也能办理业务。

4.优化配置便民物品,小物品提升大便利

为方便群众办事,在服务大厅设置便民医药箱和老花镜、针线盒等便民物品,给群众带来更加舒适的办事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