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观摩评促补短板 赋能增压助冲刺

发布时间:2021-10-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盘点全年重点工作,检验“奋战100天 冲刺四季度”行动阶段性成效。10月16日上午,习岗镇党委书记陈保家带领镇领导班子成员、五办四中心主任(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及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镇级特约监察员等,对全镇具有示范引领、带动性强的重点工作进行观摩互评。

此次观摩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农田水利建设、基层治理、河长制、禁毒等领域进行,大家带着对标先进、学以致用的思想,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讲解、互相点评等方式,详细了解工作做法和成效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进一步启发工作思路,更加直观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理清了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陈保家指出,经过全镇上下共同努力,截至目前,我镇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值得肯定的是,全镇工作精神状态较好,在破解基层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难题上敢想敢干、敢闯敢试,能够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但也要清醒看到,乡村振兴工作仅仅是破了题、上了路,对标“设施花卉高效习岗”产业定位和“一总三区三点”总体布局,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进展不平衡、推进措施不够硬、领导责任不落实等问题。比如,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不平衡,过度依赖上级资金,特色和亮点不够鲜明;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理念不够新、视野不够宽、办法不够多;项目建设过程中安全和文明施工重视不足;在落实河长制、秸秆禁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方面还存在管理漏洞。

陈保家强调,镇村领导干部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认真把好点子、好做法、好经验转化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积极响应“奋战100天 冲刺四季度”号召,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在正视问题中自加压力,坚决杜绝歇歇脚缓口气的情绪、松松劲差不多的思想、缓缓干不着急的心态,牢牢抓住第四季度关键节点,切实把重点项目建设、农田水利建设、秸秆厕所安装等工作抓紧抓实,以重点任务的突破带动整体水平提升。

今年以来,习岗镇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为抓手,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目标,采取“月月比,季季赛”方式,对全镇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观摩互评,通过评促交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拓宽眼界思路,营造了“比着看,争着干,创先进,找差距”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