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新胜村:当好疫情防控“三员”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10-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新胜村驻村第一书记马诚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以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和服务员,确保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扛牢主责,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在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马诚同志主动放弃假期,全力配合村 “两委”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全村农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进村不落一户、入户不漏一人。对重点人群基本情况、返回时间、来源地、行程轨迹、交通工具等信息资料实行台账式管理,在精准识别、精准防范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让群众看到的是“跟我上”而不是“给我上”,构筑起群策群力、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多措并举,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马诚同志坚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宣传防控政策,并通过转发微信微博、张贴布告通告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无盲区。疫情防控以来,新胜村广大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累计走访宣传群众300余人,发放宣传倡议书500余份,组织悬挂条幅37幅,广播信息80余条,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人人有责、人人防控”的科学防疫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蹲点值守,当好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作为第一书记,马诚同志带着神圣的责任和使命感,或带班站岗、或应急值守、或随时变身“快递员”,到处可见他的身影。他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统筹协调各方资源,让村民踏踏实实居家隔离观察。“我是第一书记,就要勇于担当”,在东湖之春小区的疫情防控帐篷内,守“蹲点”的他笑着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