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安全生产

贺兰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成果公示

索引号 11640122MB19786764/2022-0005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6-2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应急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安全生产
关 键 词 安全生产 不正之风 成果

按照贺兰县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工作方案》的要求,我局负责安全生产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现将整治成果公示如下:

一、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不够,现场检查走过场,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安全监管流于形式问题。

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大对企业的检查力度;加强执法考核。至今全县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企业)827家,查处隐患1318条,已整改隐患1044条,罚款21.25万元,不能立即整改的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制定安全管控措施。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情况组织专家对银川百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硝化专项整治,共发现问题隐患18项,已责令企业停产停业整改,罚款15万元,开展精细化工反应“四清零”回头看工作,已完成7家企业(银川市共有11家)。按照县委主要领导2022年5月1日在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暗访督察时提出的相关要求,应急管理局和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组成工作专班进驻泰益欣公司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工作,共检查13个单体车间,施工现场1个,共查处各类问题隐患427个,无重大隐患。

二、整治有关部门对本部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方案理解不深、不透,安全监管执法检查不严格、不公正、不廉洁,把专项整治等同于日常隐患排查,重点不突出、措施不具体、整改不到位,抓工作无从下手,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亲自部署的重要工作。截至目前,我县共发现突出问题7项,都已按照整改制度措施完成整改;排查出重大隐患59条,已完成58条,未完成1项: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安全整治的金山拦洪库堤防项目,目前已完成方案评审,正在办理立项手续,预计2022年6月底完成一是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县安委办印发了《贺兰县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聘请自治区专家库燃气行业专家、对宁夏凯添天然气有限公司等15家加气站进行安全生产排查,下发整改通知单2份,查出安全隐患12条;针对加气站及液化气站下发安全生产限期整改通知书12份,查处燃气安全隐患77条,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坚决责令整改销号,形成闭环。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协调推进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27521栋房屋排查,其中经营性自建房808栋,非经营性自建房26713栋,已要求专业检测机构下沉街道、各乡镇(场)对初判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同步开展房屋安全检测。

贺兰县应急管理局        

2022年6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