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贺兰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索引号 11640122MB19786764/2022-0007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8-3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应急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根据贺兰县政府办公室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推动应急管理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全面落地实施,有效提升我局政务公开水平,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贺兰县应急管理政府开放日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以公开透明为原则,以政民互动为基本形式,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让群众进机关、进现场、进会议,了解政府机关运行,监督政府机关工作。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理解与信任,推进政府机关法制化、规范化建设。

二、开放日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2210月上

活动地点:贺兰县应急管理局

三、活动主题

展现应急形象,共守安全底线

四、开放对象

政府开放日邀请对象为在行政机关所在行政区域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群众代表,主要对象包括离退休老干部,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及各行各业先进人物代表,基层网格员、基层群众,引进人才、创业者、职工代表,网民代表等。

五、活动内容

()召开座谈会。结合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主题活动,主要邀请群众代表和服务对象参加,向与会人员介绍本单位主要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回应群众代表和服务对象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征集群众代表和服务对象关于单位作风建设方面相关的意见建议。

()现场观摩。主要邀请群众代表有序走进物资储备库项目工程现场、展示应急救援装备的使用、安全生产执法现场,听取现场情况介绍,了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现场讲解消防知识,提高群众消防意识

()意见收集反馈。在整个政府开放日活动过程中,要通过线上+线下等模式,积极收集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活动结束后要梳理汇总、分类整理线上线下征集到的意见建议。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我局成立了由局长闻国涛同志任组长、副局长张海龙同志任副组长、各室(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办公室,由副局长张海龙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活动的安排部署。各室(队)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明确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等,加强沟通协调、抓好工作落实。

2.优化服务,强化反馈。室(队)要从即日起,提前准备各自的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的简介等情况说明,报分管领导、主管领导审阅审定后交综合办公室统一汇总。综合办公室要做好前期筹备工作,提前拟定活动流程,印制宣传资料,安排好现场讲解等。活动结束后,各室(队)要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推动工作。

3.广泛宣传,扩大影响。要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政府门户网站等新媒体的传播引导作用,扎实组织开展宣传报道活动。活动当天,各室(队)要营造好简朴而隆重的接待氛围,保持办公区域卫生整洁,确保应急管理局“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水平的目的。

贺兰县应急管理局        

2022年8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