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城管局全力做好冬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防火、防溺水工作,避免火灾、溺水等事故的发生,城管局积极开展冬季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事故预防工作。

一是查隐患,全面掌握安全形势11月9日,城管局组织人员对兰山公园、如意湖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器材、照明设备、公共设施等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发现有19个不同容量的灭火器及如意湖前湖5盏照明灯需要更换,兰山公园内2套建设器材需要更换,6套需要维修。

二是补漏洞,切实预防事故发生城管局根据隐患排查结果,采取了有针对性的补救措施,切实预防安全事故地发生。城管局在如意湖周边增设防溺水安全警示牌,对严重破损、字样和图标模糊的警示牌进行了更换。通过警示宣传,引导居民提升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此外,城管局还要求三叶公司在兰山公园救援器材室配备救生衣等应急设备,最大限度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针对隐患排查中发现的消防器材、照明设备、公共设施等过期、损坏的现象,市场中队已安排专人进行更换和维修。

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督促三叶公司落实24小时值班制,安排安保人员做好隐患排查和汇报工作,确保隐患排查及时、信息报送及时、事故预防及时,及时切断事故源头、切实保障居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