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雷霆出击 联合执法 贺兰县重拳整治“散乱污”企业

发布时间:2019-03-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21日下午,隐藏在贺兰县创业东路一角的一处废旧轮胎加工厂打响了贺兰县“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的新一轮攻坚战。该废旧轮胎加工厂坐落于宁夏地质工程勘察院机修厂院内,由私人承租经营,主要从事废弃轮胎回收加工。

发现此废旧轮胎加工厂后,县委书记刘甲锋、县长赵波立即作出“连夜彻查、全面清理”的重要指示,县综合执法局、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安监局、公安局、供电局等多部门各司其职,形成了联动配合、协调推进的执法模式,对问题企业相关持证及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加工点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无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任何有效证件,属典型的“散乱污”企业。联合执法小组立即对该无任何生产经营手续的企业进行了关停取缔,对现场堆放的2300余袋半成品、地磅、铲车等物品予以暂扣,异地封存,并采取了强制断电措施。

政府副县长马刚到达现场后,要求综合执法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继续维持联合执法模式,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深刻反思该违反环保规定的废旧轮胎加工厂如何摆脱制度的约束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违规生产。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贺兰县周边封闭厂房进行全面排查,发现一起、惩处一起,在整治“散乱污”企业上下狠手,切实做到“两断三清”,不让贺兰县的任何角落成为“散乱污”企业的法外之地。

污染治理、环境保护关系人民幸福生活,关乎社会发展大局,贺兰县将持续保持整治“散乱污”企业、保护生态环境的战略定力,提升创建美丽、宜居县城的坚定信心,堵塞监管漏洞,强化整治力度,打出“散乱污”企业整治组合拳, 推进环境保护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