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见缝插绿增春色 县城旧貌焕新颜

发布时间:2019-04-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时节是植物生长的黄金阶段为切实做好城市园林绿化管护工作,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巩固提升全国卫生县城成果,贺兰县综合执法局结合植物生长周期以及气候特点,紧抓有利时节认真做好绿化景观提升及绿化管护工作

3月份以来我局组织技术人员对县城主次干道路的缺株死株树池及裸露空地情况进行系统排查,根据摸排结果及植物物候期特点分批次进行补植。截至目前共栽植白蜡、国槐、河北杨、丝棉木4个树种行道树466株,四季玫瑰、侧柏、丁香、月季、鸢尾等灌木及地被植物40000株;播种野花组合、黑心菊草籽花籽1300㎡。与此同时,集中力量对意湖东路、唐徕公园等空地进行绿化整治,对创业东路、居安东街等路段进行树木补植,“见缝插绿”,有效提升了城区各主次干道路及公园广场的景观效果。

一是补水浇灌,满足植物生长需求。根据不同苗木品种特点和缺水状况,采用水车浇灌和人工喷淋两种方式对全县乔灌木、草坪进行浇灌,对树穴、色块松土进行补水,提高土壤蓄水保墒能力,促进植被的新陈代谢、根系生长,消除大部分的越冬病虫害春灌松土,增加土壤透气性,满足树木生长的需要。

二是修枝整形,提升绿化景观品质。以全面提升绿化档次为目标,根据植物生长习性,对全县绿化植被进行疏草、修枝整形,剪去枯枝、过密枝、病虫枝等,调整树势,美化树形,保障植被春季萌芽返青。截至目前共对52条街巷行道树进行了修剪,共清理枝条126车。

三是打药除虫,确保林木健康生长。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工作思路,从3月中旬开始,对县城街巷行道树、公园、广场绿地采用对环境、人畜无害的石硫合剂进行高射喷雾防治,确保绿化苗木生长良好,控制病虫害的滋生和蔓延,改善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

意湖东路和平家苑门口的绿化带饱受私家车倾轧绿地现象频发的困扰,原有的草坪及乔灌木大多已经死亡。在此次绿化补植规划中充分考虑了该路段易受车辆倾轧这一不利因素,在植物搭配方面多采用四季玫瑰、连翘等灌木,打造“绿色围栏”,在提升景观效果的同时有效遏制了车辆倾轧现象。唐徕公园沈阳路北侧空地存在部分建筑垃圾,影响植物营养吸收和生长。为确保新栽植物的成活率,力求补栽植物与整体绿化环境协调一致,我局采取“先换填,后栽种”的方式,共计换填土方3000m3,,栽植竹柳1810株。

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结合银川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及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继续做好浇灌补水、病虫害防治、缺株补植等管护工作,呵护园林建设成果,为县城生态环境“增绿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