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城管局全力做好2018年冬灌补水工作

索引号 /2018-8384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1-2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城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冬灌补水

冬季寒冷,绿化植物需要足够水分保护根系,以抵御冷空气的侵袭。同时冬季也是举办冰钓赛事的最好时节,每年一度的全国自然水域冰钓赛事将于1月份在贺兰县如意湖区举办。为确保绿化植被安全越冬,保障冰钓赛事顺利进行,贺兰县城管局积极行动、主动出击,推进植被冬灌和湖区补水双管齐下,力促实现巩固绿化工作成效、做好冰钓赛事保障工作的双重目标。

突出监管养护,巩固绿化工作成效。城管局根据季节特点,结合绿化植物生长情况,积极组织园林绿化养护单位及养护工人,利用灌水渠对县城内绿化带进行浇灌,针对地形复杂的区域借用水车进行补水。绿化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林地冬灌工作标准,狠抓灌水质量和进度,严格控制水量流速、渗水深度,确保每一株苗木都能够喝足“冬眠水”。

突出服务保障,打好冰钓赛事前战。为确保即将在贺兰县如意湖区举办的第七届全国自然水域冰钓赛安全、有序地进行,城管局早行动、早准备,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做好湖区补水工作,根据如意湖水位线测量及湖区环境监测结果,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的补水方案,于10月26日起开展了为期1个多月的补水工作,截至目前共计对如意湖补水87余万方,确保如意湖水面高度达到比赛要求。二是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组织全体安保人员参加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保证每个安保人员都能准确无误的操作灭火器,掌握针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操作。

贺兰县城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关键时段、重点区域的服务和保障,用高标准抓落实,以严要求促发展,确保冬灌补水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