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聚力创新 深化改革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贺兰县城市管理局举行挂牌仪式

索引号 640122-157/2019-0001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城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关 键 词 挂牌仪式

2月15日上午10时,贺兰县综合执法局、贺兰县城市管理局举行挂牌仪式。县政协主席恩建国、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敏、政府副县长马刚同志参加仪式并为县综合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挂牌。县综合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外包公司负责人及环卫工人参加了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以及贺兰县机构改革的战略方针和指导要求,提升城市管理工作的现代化和精细化水平,我县因势利导、因地制宜组建了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加挂城市管理局牌子),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开展全县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原贺兰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更名为县综合执法大队,由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调整为县综合执法局所属事业单位。

挂牌仪式上,县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孙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着力抓好队伍素质、重拳整治城市乱象、努力提升执法水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勇担新使命,再创新佳绩。最后,贺兰县副县长马刚作了动员讲话,对新形势下的城市管理工作和全体城市管理者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全面落实机构调整、制度健全、队伍整编、职权划转、职责划分、阵地建设等后续改革任务;二是要双轮驱动、两翼齐飞厘清“综合执法局”和“城市管理局”的隶属关系与职责边界,打好“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两张牌,兼顾“执法”和“监管”双职能;三是以人为本、依法行政锤炼一支政治素养过硬、思想认识端正、能力水平突出,讲纪律规矩、懂法律法规的城管执法队伍。

此次挂牌,标志着我县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了质的突破,象征着我县城市管理工作迈入了新的征程,也意味着城市管理中长期存在的多头执法、重复处罚和职责交叉等问题将在更加健全的城市管理体制下得到解决。县综合执法局全体成员将站在新的起点上,躬身实践、奋勇争先,为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格局接力拼搏,为我县争创银川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助力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