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综合执法局放假不休息 加快卫生县城复审迎检工作步伐

索引号 640122-157/2019-0003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5-06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卫生县城复审迎检

距离国家卫生县城复审仅剩不到4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为加快推进重点工作,全面迎接国家复审,贺兰县综合执法局放假不休息,紧盯相关职能部门利用五一假期,全力做好市容、市政、绿化等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

一是整治市容环境乱点。加强对民生兴庆府、派胜沁园、恒大御景半岛等建筑项目施工场地渣土拉运行为的监管,整治抛撒遗漏渣土现象;严肃五一期间值班纪律,加强巡查,严格执法,全力整治占道经营、店外堆放、私拉乱建、噪音扰民等城市乱象,及时回应群众反馈诉求,有效改善城市市容环境。

二是做好绿化养护管护。及时清淤通渠,确保绿化灌溉水渠排水通畅。采用水车浇灌和人工喷淋、渠水灌溉等方式对全县绿化植被、草坪进行浇灌补水,提高土壤蓄水能力,促进植被新陈代谢;对绿化植被进行疏草和修剪,调整树势,美化树形,全力改善绿化景观效果;在裸露空地补栽地被植物,有效提升绿化覆盖面。

三是维护市政基础设施。实施市政设施“大维护”行动,完成了朔方街1300多平米破损人行道及排水设施的翻修工程,恢复了商业网点的正常营业。对银河路、朔方街、富兴街、虹桥路等路段的100多处破损点进行维修,重新铺设沥青,保障道路安全。全面修整109国道、银河路、朔方街等街巷破损人行道砖、树框,改善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加快推进居安街中段70米塌陷排污管网维修工程,争取本月底完成维修工作,解决管网排水不畅问题。

2019年,是贺兰县争创银川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的开局之年,是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的关键一年,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市政绿化管护等重点工作,以只争朝夕的拼劲、攻坚克难的闯劲,一步一个脚印把卫生县城复审迎检工作推向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