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综合执法局大力度 快节奏推进城市乱象治理和精细管理

索引号 640122-157/2019-0005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11
发布机构 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创建文明城市、迎接卫生县城

为助力创建环境更加优美、秩序更加井然、居民文明水平显著提升的美丽、宜居贺兰,贺兰县综合执法局紧盯目标不放松、坚持不懈抓落实,强力度、快节奏推进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各项工作。

一是市容环境整治持续加强坚持“教育劝导一批、打击震慑一群、综合治理一方”的治乱原则,本着以校园周边、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为圆心向四周渐进辐射的整治思路,自5月29日起,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作战、分区攻坚,全局干部职工全员出动、重拳出击,利用夜间时段加班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城市乱象,累计清理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点1470余处,清运沿街堆放的各类垃圾废弃物16车次;清理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300余处,暂扣经营工具及经营物品240余件,对不听劝阻、不按规定清理的流动商贩依据相关法律条例作出行政处罚,累计罚没款2500余元;与1377家商户签订了“门前五包责任书”,与交警部门联合清理违规停放车辆40余辆,通过文明劝导、重拳整治、宣传发动等手段有效改善了县城市容环境。

二是文明养犬管理有序推进养犬管理办公室为县城建成区内32只犬只办理了登记证,并在办理证件时为养犬人普及文明养犬相关知识,提醒居民定时为犬只注射疫苗,出门遛狗时注意佩戴狗绳,及时清理犬只粪便,以免出现犬只咬人、犬类粪便污染环境等现象。贺兰县综合执法局还与金贵镇红旗养殖场流浪动物救助联合会就流浪狗收容事宜达成了一致,并送去狗粮35袋,解决了流浪狗无处收置的问题。

三是市政绿化管护稳步实施对县城各街巷、公园广场、街头绿地及县城外围林带进行补水浇灌;清理树木残枝23处,对遮挡门头牌匾、影响住户采光的行道树进行了全面修剪;扎实推进对全县行道树及公园、广场绿地的第三轮次病虫害防治工作,安排4辆喷雾降尘车不定时对县城主干道路以及109国道德胜段、丰庆路、虹桥路进行喷雾降尘,在裸露空地补种花草,多措并举提升县城绿化景观品质。继续加快实施市政设施“大维护”行动,更换、维修破损树框100套,维修人行道288平米,对德胜园区109国道两侧节点路口的人行道砖、道牙进行了全面翻修,保障了路面畅通,改善了市容环境。持续加大夜巡力度,排查县城路灯着灯情况。安排夜间巡查3次,重点对109国道、花园街等5条街巷的照明设施进行巡查管护,更换故障电缆100多米,保障了城区亮灯率。清掏雨水井720余座,更换破损排污井盖8个、雨水井篦子35套,保障了汛期城市管道排污畅通。在兰山公园南门设置了一处自行车、三轮车停放点,为居民出行和休闲娱乐提供了便利。

四是重点行业监管常态发力持续加强对渣土运输行业、建筑工程领域的巡查监管和乱象整治。联合交警、路政等部门执法人员,在丰庆路等重点路段进行24小时设卡检查,严厉管控违规运输渣土行为。坚持原则,把握重点,加大建筑领域案件查办力度,本着“有案必查、查必有果”的原则,对移交案件进行调查、取证,对3家违规建设企业进行了处罚,共计罚款37600元。

五是乡镇执法保障持续强化各乡镇执法中队积极配合乡镇推进环保督查“回头看”整治工作,实地检查生产加工企业13家,责令生产企业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有序经营、正规生产。配合拆除银泰山庄等违章建筑物5处,扎实开展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督查工作,派驻乡镇的五个执法中队在乡镇、农村地区环境卫生治理、违章建筑拆除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巡查监管和专项治理力度,整治城市乱点乱象,擦亮县城文明底色,用真抓实干推进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