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综合执法局三个强化力促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效

索引号 640122-157/2019-0005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04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大气污染防治

为全面落实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任务,迎接新一轮的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贺兰县综合执法局针对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出现的新问题,联合交警、路政、住建、环保四个部门开展了一场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度的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建筑工地巡查管控。从严管控工地出入口道路硬化不达标、冲洗设施不健全、裸露土地未覆盖、未按要求安装喷淋设施等违规行为。对不符合标准的建筑工地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建筑工地严格按照“六个100%”标准立行立改。监督在建项目做好防尘抑尘措施,对不按扬尘治理要求管控现场的违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通过从严管控和规范执法形成对建筑工地违规行为的强大震慑。

二是强化商砼企业监督检查。监督商砼企业按照100%的防漏标准配置配套设施,并做好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场)出入口道路硬化及车辆出入时的洒水降尘工作。对永胜路商砼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根据实际情况划定了各企业治理扬尘的责任路段及区域,明确了企业的治理责任,就做好密闭化运输、喷洒降尘、遮盖物料等必要防治工作向企业提出了严格要求。

三是强化渣土领域乱象整治。在丰庆西路等重点路段定点设卡,实行24小时无间隙值班制度。严格检查途经车辆运输状况,加大对篷布遮盖不严、抛撒遗漏、带泥上路、随意倾倒等容易造成扬尘污染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渣土运输车辆持证情况专项检查,对未办理渣土处置运输证、准运证以及未随车携带《银川市建筑垃圾运输证》的车辆及司机按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环卫企业加大重点路段的洒水冲洗频次,多措并举治理行业乱象、防治扬尘污染。

下一步,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扬尘治理力度,确保县城范围内砂石料、渣土、混凝土运输车辆规范运输,努力给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