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综合执法局严格规范犬类管理 争创文明有序城市环境

索引号 640122-157/2020-0010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8-03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文明养犬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犬只管理,提高广大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自觉性,综合执法局加强执法整治力度,对小微公园犬只随地便溺、乱叫扰民、上路扰车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治,引导居民文明养犬、规范管犬。

此次集中整治重点对遛犬不系牵引绳、犬粪不即时清理、大型犬出户不戴嘴套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随机抽查养犬办证情况。加大流浪犬收容力度,抓捕流浪狗10余只,最大限度降低犬只扰民纠纷和伤人事件的发生,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下一步,我单位将继续加大对流浪犬的整治力度,加强社会宣传及引导,提升居民文明规范养犬的行为意识,在县城及德胜区域内持续开展流浪犬抓捕行动,维护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健康、适宜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