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街巷吹哨、部门报到”让城市管理精细化

索引号 640122-157/2020-0010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8-03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城市管理精细化

按照“街巷吹哨、部门报到”工作要求,我局积极履行街道“大工委”成员单位职责,与习岗街道密切配合,将日常管理与综合执法工作相结合,重点解决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

推行精细管理,提升执法质量。建立城市管理联动和协作机制,实行全方位管理。整合县城执法中队,明确划分执法范围、内容和责任,在“大城管”格局下实施分片区、分小组、定岗定人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实施责任区域更加明确、执法力量分布合理、联动机制更加健全的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对街道社区反馈的问题,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及时指派给相应的执法中队进行处理、解决,将处理结果按季度上报街道“大工委”。

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形象。深入推进综合执法与环卫治理一体化管理,疏堵结合、多措并举整治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清理整治流动商贩725余户,暂扣经营工具43余件;清理店外摆放及占道经营1450余处;清理商户门窗贴字、乱贴乱画、广告条幅490余处;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300余辆;清理商户店外摆放餐厨垃圾桶29个;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1350余户,发放门前三包铁牌1300余个;与辖区内沿街餐饮企业签订《贺兰县沿街餐饮企业店外规范经营承诺书》74户。

严控道路扬尘,落实源头治理。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执法和渣土场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堵住源头、严管重罚”工作要求,严格实行24小时无间隙值班制度。严查无证运输、篷布未遮盖密闭、带泥上路、随意抛洒遗漏等各类违法运输渣土车辆。对在巡查中发现的渣土撒漏造成道路污染,责令拉运方立即洒水清扫。本月查处违规运输车辆5辆,依法依规罚款2000元。

突出巡查劝导,规范文明养犬。组织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规范养犬知识,引导居民树立文明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对不佩戴狗绳、未自觉清除犬只粪便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予以规范引导和纠正劝导。检查劝导25次、养犬宣传1次,办理养犬登记证16个,犬只年审9只,累计抓捕流浪狗16条。行政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2起,罚款金额70元。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密切关注群众诉求,将日常巡查与街道社区反馈相结合,聚焦居民所急所难所盼的问题,在整治市容乱点、规范文明养犬、清理占道经营等工作上常态发力,切实发挥“街巷吹哨、部门报道”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