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渣土整治动真格 污染防治稳推进

索引号 11640122MB1914859B/2022-0011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5-20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关 键 词

年初以来,我县在建建筑工地项目不断增加,渣土车抛、洒、扬、漏现象呈上升趋势为加强道路扬尘治理,改善居民居住环境,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严格渣土车辆运输管理有效遏制渣土违规拉运行为,进一步规范县城区域内渣土运输秩序。

一是紧抓巡查重点。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以外运土方的建筑工地巡查重点对象监督拉运方按要求办理准运手续,工地出入口不按规定硬化,未设置洗车槽冲洗设施的不予拉运。同时,明确要求拉运土方时工地应当配备洒水车对拉运路线进行洒水降尘,对污染路面及时冲洗。

是突出监管重点。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对渣土运输违规违法行为突出的重点工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实行错时监管,强化夜间监管对无证运输、不按规定路线和时间运输、未全覆盖运输以及密闭装置破损造成遗撒遗漏等情况进行重点查处,对造成路面污染严重和乱倒渣土等不法行为严格依法查处。截至目前共检查渣土及商砼车辆100余辆,查处违规拉运行为6起,罚没款11400元,其中处罚渣土运输公司4起,处罚个人2起。

三是引导宣传到位。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加强事前告知和教育,各渣土运输公司在办理《建筑垃圾运输证》时,必须提供保证书,保证在渣土运输过程中,运输车辆必须按规定设置密封式加盖装置,并实施完全密闭式运输,保持车辆整洁,禁止车轮、车厢外侧带泥行驶,运输过程中不得丢弃、遗撒或者随意倾倒,必须将建筑垃圾运输至经批准的消纳场。

下一步,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将继续严厉查处偷倒建筑垃圾、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运输、工地出入口污染和抛撒滴漏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我县渣土运输规范有序,为市民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