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开展节后 市容秩序整治工作

索引号 11640122MB1914859B/2023-0001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2-01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关 键 词 市容秩序整治

春节假期过后,为有效巩固节前市容市貌秩序整治成果,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和谐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各执法中队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针对春节期间商占道经营较多,市容秩序有所反弹的现象,采取积极有效举措,对县城市容秩序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点、乱摆乱放、乱贴乱挂等现象开展了集中整治促使节后市容秩序迅速恢复到管理常态。

一是整治占道经营行为。采取宣传、疏导、规范等形式,对街面商户进行高标准规范整治,对门前占道物品及街面流动摊贩进行了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共劝导商户门前占道经营行为80余,街面流动摊贩占道经营70余起。

二是清理乱贴乱挂现象按照“逐路清除,不留死角”的原则,对墙壁、灯杆、商家门店等乱贴小广告、乱拉横幅、乱涂乱画及破损广告等进行集中清除。共计除违规广告40余处,拆除乱拉横幅20余处,清理破损灯杆广告20余处

三是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采取宣传、引导的方式,规范县城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停放,特别是兰山公园、永泰广场、人民医院等人流密集地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规范。共整治乱停乱放非机动车50余辆,引导居民规范停放25余次。

下一步,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将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加大管控力度持续做好宣传劝导工作,积极引导商户入店规范经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尽快恢复和谐整洁的市容秩序,确保整治成效不反弹,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