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市政服务

城管局及时打药除虫 确保林木健康生长

索引号 640122-157/2018-2312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5-1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城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政服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打药除虫
    进入夏季以来,县城绿化景观蚜虫、介壳虫、斑衣蜡蝉、红蜘蛛等多种病虫害逐渐滋生,严重影响绿化植物的生长。县城管局及时针对辖区内不同种植物病虫害进行喷药防治工作,确保苗木健康生长。

  县城管局绿化所组织人员对病虫害发生的地点、面积及危害程度进行详细摸排,并依据病虫害的发生规律采取相应措施。一是在主干离地面130厘米处(在树木涂白处以上)绑扎虫带,对多种病虫进行物理防治二是使用50%叮虫脒水分散粒剂3000倍液、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等混合液喷雾对植物进行喷洒有效控制病虫害的蔓延。截至目前,已为辖区5000余株行道树及公园、广场内的苗木进行了除虫打药。 

  下一步,城管局绿化所将加大巡查力度,对遗漏和反复出现的病虫害进行不间断防治,确保园林树木健康生长,进一步提升县城绿化景观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