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市政服务

综合执法局抢抓春季补植 及时添绿补绿

索引号 640122-157/2020-0003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22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政服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春季补植

今年是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年,按照县创城工作总体安排,综合执法局抢抓春季绿化补植黄金时期,对县城街道、公园、游园等缺株断带严重的绿地、节点进行苗木补植和绿化覆盖。

精挑细选,合理规划苗木补植。对所供苗木精挑细选,做到层层把关、一环不落,选择生长健壮、无病虫害、无机械损伤、树形端正且根系发达的苗木进行补植;合理安排栽植时间和区域,全面清理枯树死树,及时在节点空地添绿补绿。

精心栽植,全力保障苗木成活。补植过程中派专人进行技术指导,严格把好苗木关、规格关和栽植关,及时清除绿地内的杂草、枯枝败叶、垃圾废弃物等,为苗木生长提供有利环境,保障新植树木成活率。

精细养护,着力提升绿化景观。对苗木补植及补植后浇水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及时对各苗木补、栽植情况进行调度,掌握补植工作动态。对公园广场、道路两侧绿化带及新栽苗木进行分阶段补水浇灌,让绿化植被喝上及时水。目前,我局已在虹桥路至天源达桥头两侧分车带、虹桥路交通学校两侧绿地、虹桥路立秋玻璃至新胜东路、永胜西路、唐徕渠、骏景雅苑、居安街、意湖路小广场等绿地补植连翘、丁香、榆叶梅、山桃、山杏、金叶榆球等苗木7000余株,进一步提升了绿化覆盖,改善了绿化景观。

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对县城街道、公园、游园等绿地内缺株断带及裸露空地进行苗木补植,有力有序做好春季绿化养护管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