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市政服务

综合执法局补植补绿 整形修枝切实改善县城绿化景观

索引号 640122-157/2020-0006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6-18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政服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县城绿化景观

近期,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以提升绿化档次、改善绿化景观为目标,对标精准、精心、精细管养标准,开展绿地卫生大整治,推进绿化植被大修剪,多措并举改善县城绿化景观效果。

精准排查、整脏治乱。加大巡查力度,对环境卫生质量不高的绿地进行集中整治。围绕109国道海峡建材城以南、德胜段东西大坑、园艺路两侧等重点区域绿地卫生显著改善目标任务,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清理绿化带内垃圾、杂草等废弃物,优化绿化植被生长环境。累计清理杂草约52万平方米、垃圾废弃物23车次。

精心补植、增绿补绿。加强裸露空地、斑秃及缺株断档绿地补植补绿工作。利用周末加班加点在永胜西路宁夏硕昌电器有限公司门前、丰庆西路、109北段奥利匹克花园对面裸露空地补植苗木。共补植苗木约6000余株,对2800余平方米裸露空地进行了绿化覆盖,并及时将新载苗木扶正踏实,进行浇灌补水,确保苗木成活率。

精细修剪、疏枝整形。对辖区主次干道行道树的病虫枝、枯枝、徒长枝等进行梳理修剪;对采光不足、通风不畅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疏枝整形。截止目前,已完成居安东路、居安西路、育才巷、体育巷、平安巷等路段行道树的修剪工作。

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做好绿地修剪、浇灌补水等管养工作,确保绿化景观品质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