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市政服务

综合执法局三强三防 筑牢防汛排涝和安全生产屏障

索引号 640122-157/2020-0009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23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政服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防汛排涝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及汛期的来临,各类内涝隐患、溺水风险也进入多发期、易发期。为切实做好防汛排涝和安全生产工作,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加强宣传发动,加大隐患排查,切实强化防汛预警,有效筑牢安全屏障。

一是强化宣传,严防思想松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工作观念,全力抓好如意湖、兰山公园等涉水区域防溺水工作,在如意湖广场悬挂防溺水等警示宣传条幅8条、发放宣传彩页300份、更换防溺水警示牌35块,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引导居民群众提高警惕意识,切实保障居民、特别是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共同构筑防范溺水坚实防线。

二是强化管护,严防积水风险。为确保居民安全出行,我局组织人员对路面破损、塌陷点进行逐一摸排和全面维修,进一步强化市政设施管护,严防雨季积水风险。共维修、翻修平安巷、西旺路等路段人行道约4620平方米,更换、维修道牙1000余米,更换大理石树框190余套,对西旺路、文苑路进行了翻修、降坡、迁移盲道处理。

三是强化巡查,严防内涝隐患。在汛期来临之际,我局加大巡查力度,对全县排污井、雨水井及堵塞管网进行清掏疏通,截至目前已清掏雨水井700座,维修破损井盖约26套,增加雨水管网150余米。同时,组织专人在如意湖实行24小时巡查,持续强化风险排查机制,建立完善防汛预警机制,多措并举做好汛期执勤备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