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11640122MB1914859B/2022-0022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9-20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物质消费水平不断提升,相对应的垃圾产生量也在迅速增长,由垃圾产生的问题日益突出,推行垃圾分类意义重大。为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2022年9月15日,贺兰县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以“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政务公开办工作人员,与居民和环卫工人一同参观了贺兰县生活垃圾科普教育基地,了解了我县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和成效。

通过讲解员图文并茂地讲解,大家详细了解贺兰县生活垃圾概况、垃圾的最终去处和处理工艺、流程及生态效益,通过近距离观看垃圾处理过程,深刻感悟垃圾分类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本次活动通过设置趣味化游戏、答题互动等方式,从分类作业、无害处理、循环利用、分类试点、源头减量五个部分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全过程,加深了对生活垃圾“四分法”的认识。

通过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倡导了“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环保理念,扩大了社会参与度,提升了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为进一步在全县范围内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于增强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促进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