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财政局赴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按照财政局招商引资工作安排,9月26日至30日由钟局长、桂主任带队,一行5人到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进行考察学习,同时对接招商引资工作,此次考察时间紧、项目多,任务重,全员争分夺秒学习先进经验。考察期间听取了当地的经验介绍、实地考察了工业发展状态、招商引资环境、城镇建设、村级生态文化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等。

  所到的龙游县、乡镇、村都充满着发展的气息,让我们身心得到洗礼,视觉上得到触动,他们思想解放之高、改革力度之大,思路之广,非常值得我们学习。通过考察龙游县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我县的实际情况,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敢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敢为人先。在发展经济过程中,要引进具有实力和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大搞开放,不搞小打小闹。比如:维达纸业,它是全国知名造纸企业,龙游县在引进时,既要考虑税收又要考虑环保,经过多次论证,最终成功引进。通过引进这样的大企业迅速引领了当地经济发展,带动其他相关企业共同繁荣发展。 

  二是加快城镇化建设的力度,提高龙游县的城镇化率。城镇建设首先是要做好规划,规划要高标准、大手笔;其次是要结合实际充分吸收民间资金或具有实力的企业,让有经商头脑的群众向城镇有序流动,逐步缩小城乡差距。 

  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住国务院出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找准区位资源优势,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重点引进一批资源密集型的企业,大力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税源。 

  四是转变政府职能,树立全心全意的服务意识,创新机制体制,简化办事程序,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形成企业业主忙生意,公务员忙服务的良好格局。 

  五是要提高干部的执行力和落实力,以人为本,创新各项管理制度,完善激励机制,善于把上级政策与实际结合起来,把外地的先进经验与自身的发展实践结合起来,努力在结合中出思路、出特色、出实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