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发布时间:2019-05-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20日,贺兰县财政局开展整治扫黑除恶工作会议,重点部署贺兰县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开展法律宣传活动。维护我县经济社会安定,增强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会上制定了《二手车市场经融秩序专项排查整治方案》,抽调各股室人员,分为三个小组到贺兰的各个二手车市场进行宣传,加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由财政局抽选科室主任带队,到贺兰金德爱淘二手车交易市场、宁夏林平二手车交易市场、凤呈祥二手车交易大厅,对二手车交易市场及市场内的商户进行宣传,主要走访市场经营主体,掌握市场主体资质、法人、联系方式,市场基本情况,向部分商户,了解经营情况,年交易情况,贷款形式,金融机构合作模式,向商户发放宣传资料,每个市场悬挂横幅,市场门口粘贴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公告、“套路贷”公告,并设置举报箱。

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的同时,重点讲解黑恶势力的典型案例,公开了举报途径及举报方法,引导群众行动起来,积极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提高市场内反黑反恶监督意识,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环境。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黑恶势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提升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度、知晓率,进一步调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经融环境。

近期我局将开展多种扎实有效的法律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制氛围日益浓厚,进一步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