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财政局紧抓“三个方面” 有序组织开展2020年财政供养人员信息填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按照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财政供给单位人员信息系统数据统计工作的要求,贺兰县财政局积极落实、认真筹备,布置开展全县2020年财政供给单位人员信息系统数据填报工作,组织对各预算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确保上报信息的有效性、准确性和时效性。

一、准确把握上级精神,认真研学文件要求。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填报数据真实有效、准确完整、可查可溯,财政厅预算处布置2020年财政供养工作后,贺兰县财政局预算股牵头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工作布置文件及相关附件,包括信息库指标解释及填报说明、信息数据填报工作注意事项、单位操作手册等,准确把握上级指示精神,并结合贺兰县实际情况及往年工作经验,编写《贺兰县2020年财政供给人员信息系统数据填报说明》,为各部门按时完成数据填报提供便利。  

二、“线上线下”双模式,讲解答疑促质量。为推进本次填报工作有序开展,采用线下集中培训方式讲解,培训过程中详细讲解了填报流程,从软件安装到导出数据,并详细解读了填报说明,各部门经办人员认真听讲,努力把握填报各方面要求、学习填报方式;后续填报过程中我局将采用“线上+线下”双答疑模式,即通过电话、网络,现场解答等方式解决部门在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提高填报质量。

三、严格落实时间节点要求,严把审核确保数据质量。一是遵守时间节点,要求各部门及时报送填报数据,以预留出审核时间高质量完成填报工作;二是注重数据质量,强调财政供给人员信息填报工作的重要性,严把审核关,确保数据完整、真实、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