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严把审核关 深化数据分析 扎实做好公务用车报告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贺兰县财政局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严格按照要求组织统计填报,指导督促全县23家基层单位完成填报工作。

强化服务指导,扎实有序填报。县财政局国资中心具体负责,按照文件各项要求,确定填报单位,细化任务分工,下达填报任务。建立微信公务用车报告填报信息交流群,及时通知填报单位,明确填报时间节点及填报要求,通过微信群发送培训演示资料,对业务不熟及存在填报问题的单位通过电话、微信及现场指导方式做好服务指导工作,落实具体责任,确保2020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及时高效完成。

严把数据审核关,提高数据质量。为确保数据质量,县财政局国资中心及时联系上级主管部门确认数据审核要求及要点,并按照审核要求,对基层单位上报的数据,按单位,按表,按表间关系及数据逻辑性进行审核,对审核出现的问题,及时退回报表并通知基层单位修改,修改后再进行二次审核,直至数据准确无误后才对基层单位上报数据进行确认。对特殊性问题与上级主管部门及区财政厅沟通学习,确保问题及时准确解决,提高数据质量。

注重数据分析,深化数据应用。依据基层单位填报数据,汇总填报贺兰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分析,形成2020年度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报告。报告中对全县公务用车总体情况、2020年度变动情况及变动原因进行分析,通过数据分析,发现总结我县公务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公务车管理作出了工作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