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财政资金竞争性存储工作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2018-08-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和导向作用,逐步建立政府性资金引导银行信贷资金投放的激励机制,全面提高财政性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安排,县财政局以社保资金定期存款为标的,在驻县各商业银行中开展竞争性存储工作,探索建立财政性资金竞争性存储新机制。

一是周密制定遴选方案和评分细则。根据社保资金管理规定和驻县金融机构实际情况,县财政局积极与发改、审计、社保等部门协商,并充分听取县人民银行的意见建议,经反复修订,制定了较为完善的遴选方案和评分细则,遴选评分重点突出了资金安全、存款收益、服务保障等方面,并充分考虑参与遴选的商业银行对县域经济的贡献度,从根本上保证了遴选目标的实现。 

二是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为确保遴选工作顺利开展,财政部门根据遴选方案要求,制定了一套完整的遴选程序,并通过正式发文的形式,邀请了审计、人行、发改、社保、金融工作局和财政有关领导和专业人员7人组成了评标小组,并确定了2名财政监督检查人员作为遴选监督人员,保证遴选工作科学合理、公开公正。 

三是严格按程序开展遴选工作。为确保遴选工作顺利开展,我们严格按照发放邀请函、报名(上报资料)、集中评分遴选、公示等程序进行。各商业银行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依据评分细则编制上报评标资料,县税务局、人民银行、融晟公司分别提供了各商业银行的税收贡献情况、存贷款等相关数据及政府融资情况,作为评标小组专家评分的主要依据。集中遴选采取现场评分的形式进行,评标小组专家根据银行提交的评标资料和事先收集的基础资料进行评分,评分结果现场汇总公布,评分相关资料由参与评分的评标小组成员及现场监督人员签字确认,遴选结果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通知中标银行签订定期存储协议、办理资金存储业务。 

通过两批遴选,共选出四家银行(贺兰农商行、宁夏银行贺兰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贺兰支行和石嘴山银行贺兰支行)作为社保资金定期存储银行,涉及资金4000万元,存款收益较过去有较大增长,为今后财政资金竞争性存储工作探索了有效经验。 

贺兰县财政局        

2018年8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