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财政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资金>财政收支信息

2019年7月份贺兰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索引号 640122-117/2019-0006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22
发布机构 贺兰县财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财政收支信息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预算执行分析

    一、财政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1、收入完成基本情况

截止7月底从收入结构看:县级预算收入共完成111736万元,同比降低20.92%,为年初预算的69.2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85312万元,同比增长2.53%,为年初预算的71.45%,超序时进度13.12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完成64600万元,同比增长7.04%,为年初预算的68.72%;非税收入完成20712万元,同比下降9.36%,为年初预算的81.54%)。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完成26424万元,同比下降54.51%,为年初预算的62.91%。

2、支出完成的基本情况

截止7月底财政预算总支出207199万元,同比增长10.24%。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支出150995万元,同比增长2.92%。政府性基金支出56204万元,同比增长36.28%。

公共财政预算7月份主要支出方向:

工资统发1902万元,兑付2017年购房补贴款1254万元,南梁台子隆源村产业发展、金贵镇和洪广镇劳务移民就业创业等扶贫资金2366万元,贺兰县沙井子沟项目、农田水利、美丽乡村建设等2944万元,城乡农村低保、医疗政策亏损性补助等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障资金1500万元,支持企业发展856万元。

基金支出主要用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984万元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工程款、小区改造路灯安装等城乡建设项目630万元。

二、收入特点的分析

本月收入分析:县级税收收入的增长,拉动了县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增收,基金收入同比减收。税收收入同比增长23.7%,增收2133万元;非税收入同比增长15.87%。主要还是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契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的增收拉动,增收1521万元。增收因素:增值税增长点主要反映在宁夏如意科技时尚产业有限公司,入库增值税280万元。银川市白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入库增值税227万元。个人所得税增长点主要反映在宁夏润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入库个人所得税1129万元。减收因素:税收方面体现在:同比因销售收入减少,房屋销售较上年同期放缓,多处楼盘售罄,城建税同比入库降低;环保督查及安全督查问题,实体经济制造业的生产条件提高,生产成本增加,业务量同比缩减。基金收入方面:是由于上年同期国有土地出让收入有一次性收入入库,当年收入与上年无可比性。

三、支出进度情况分析

从前几个月全区整体情况看,我县财政支出进度排名全区倒数,综合分析原因如下:一是预算单位既有项目推进较慢达不到支付条件等客观原因,也有各相关单位重视程度不够的原因,部分资金指标下达后,长时间未能支付,影响了支付进度和财政资金的统筹调度。二是部分单位重争取、轻落实,部分项目由于缺乏科学论证或开工条件不具备,项目推进的力度不大,进度缓慢,使已安排的资金无法实现支付。三是部分项目是跨年度的项目,工程建设周期较长,需要根据工程实际情况按工程进度拨款,造成支付慢。四是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总量大,基数高,收入虽然是持续增长,但支出缺口大。

四、下一步实现财政收支任务的措施

贺兰县采取应对措施积极组织财政收入:一是分解完成收入目标。科学制定2019年税收计划,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其他局领导包片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收入工作责任制。二是提升分析预测水平。按日紧盯应征入库情况,按旬上报税收收入预测,按月开展税收收入分析,及时了解组织收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确保预测准确率不低于95.5%,牢牢把握组织收入主动权。三是强化重点税源管理。成立“重点税源企业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日常涉税咨询、专项政策解读、复杂业务处理等服务;通过“一对一”结对联系、上门走访的形式,充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资金流向、发展趋势等动态信息;落实重点税源收入预测直报制度,跟踪掌握企业重大项目完工后税收收入的实现情况,建立重点税源监控台帐。四是积极组织非税收入,完成年初任务。

加快支出采取的应对措施:一是加快新增债券资金的支付速度,告知单位按照人代会批复债券资金的计划额度,积极及时准备支付资料。二是积极筹措资金,保障支付用款需求,确保不因库款原因耽搁支出时间。三是将项目资金的支出纳入预算部门的考核中,每月分解任务,并积极督促和协调相关预算单位紧盯项目实施,提高支付效率,促进支出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