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财政局>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2018年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总结报告

索引号 640122-117/2019-0005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25
发布机构 贺兰县财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内部控制

根据《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财会﹝2015﹞24号)、《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管理制度(试行)》(财会﹝2017﹞1号)和《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工作的通知》(宁财(会)﹝2019﹞7号)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对我局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执行及监督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现就内部制度贯彻实施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2018年,贺兰县共计103家行政事业单位积极开展内部控制工作。按照内部控制建设的相应要求,信息化配合制度落地,将管理咨询工作以及信息化建设工作逐项完善,我县各单位积极召开内控工作的专门会议,各单位领导人加强相关工作人员对《单位内控规范》和内部管理制度的学习和理解,督促相关工作人员认真执行这些规定,研究安排部署内部控制工作,并聘请宁夏致远互联软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要求和软件操作流程》专题培训指导、审核报告工作的开展。

经我局积极协调监督各编报单位内控填报工作,大家对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内控管理水平方面也取得了成效,进一步完善了内部控制建设制度。各单位引入了风险管控的理念对现行管理制度进行升级改造,加大对各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审核力度,不断提高内部控制报告质量。

通过对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完成、财政厅汇总审核,对稳步推进内部督促各单位切实贯彻落实内部控制制度、控制体系建设、内部切实推动内部控制制度有效执行,内控管理水平方面取得了成效。切实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体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规范财政秩序。


贺兰县财政局        

2019年7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