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财政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规划计划

财政局2018年双拥工作计划

索引号 640122-117/2018-8998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1-16
发布机构 贺兰县财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规划计划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计划

双拥工作要继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全县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积极开展工作,努力探索财政在新时期双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努力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和强军战略的进程,切实加大双拥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力度,巩固发展双拥创建成果和军民团结大好局面,不断提高双拥工作整体水平

一、完善工作机制,积极为双拥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的认识,把双拥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努力实现领导力量、思想认识、具体措施、责任落实“四到位”。

(一)加强组织领导。从为促进经济发展、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和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到双拥工作的重要性,把双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抓紧抓好。

(二)健全双拥组织。针对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变动情况,要及时对组成人员进行调整充实,健全双拥工作组织领导机制,选齐配强双拥工作联络人员,为双拥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三)落实工作制度。根据工作任务和形势特点,制定年度计划,组织安排好各项重点活动,抓好落实;健全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明确职责分工,保证双拥工作各项任务得到贯彻落实。

二、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双拥工作氛围

紧密结合形势和任务的需要,在全局广泛深入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防知识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增强干部职工的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要采用多种形式,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国防教育,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国防观念,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宣讲国防形势,带头参加国防教育活动,以此带动全局国防教育的深入开展。同时也要利用宣传栏、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的国防宣传教育,扩大国防宣传教育的影响面和效果。

三、落实政策法规,切实维护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

积极适应新形势对双拥工作的要求,将双拥工作纳入法制轨道,重点抓好双拥政策法规的宣传和贯彻落实,实现双拥工作由传统工作模式向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转变,维护部队军事利益和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实现依法双拥。严格执行优抚政策法规,保障军人和优抚对象合法权益。重点抓好《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确保优抚对象抚恤补助、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和立功受奖、优秀士兵奖励等按标准及时兑现,城镇义务兵家属优待金按市上统一标准发放

、创建活动深入,全面提高双拥工作整体水平

今年,我要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活动为牵引,切实加强对双拥工作的领导,坚持把解决双拥工作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创建活动的重点,全面落实各项双拥政策法规。要及时将双拥共建经费列如预算,及时给予拨付,同时也要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作好专项资金的协调支持,各支部各单位内部也要拿出一定资金用于双拥活动开展,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围绕双拥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双拥共建活动,把双拥共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全面提高财政系统双拥工作整体水平。

贺兰县财政局          

2018年11月14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