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财政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财政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640122-117/2019-0006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26
发布机构 贺兰县财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关 键 词 政府开放日

为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财政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率,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增进政府与群众的沟通联系,提高社会满意度。

7月18日,贺兰县财政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关心贺兰县发展、关注公共事业、积极参与政府工作、了解行业有关情况的专家学者、政风行风监督员、社区居民到局内参观了解财政各业务股室相关工作流程。办公室工作人员为前来参观者介绍演示财政预决算公开、涉农信息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公开及公文公开业务。采购办业务工作人员为群众代表介绍演示政府采购信息公开业务。核算中心介绍了全县会计集中核算业务。国库工作人员演示了财政一体化系统运行情况。以及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进行了解答。参观结束后,群众代表也为今后县财政局政务公开工作更好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801090529.jpg

下一步,财政局将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活动的内容,结合政务公开工作开展贺兰县财政系统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减税降费、财政法规、惠民政策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的“法律六进”主题活动。积极宣传各项财政惠民政策,推进政务公开,多方听取公众意见,接受公众监督,力争通过政务公开平台,展示财政系统亲民、为民、务实、高效的工作理念。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财政工作,并为其提供便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